韩国监查院长候选人承诺将严正处理腐败事件

2013-11-11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监查院长候选人承诺将严正处理腐败事件

  监查院院长候选人黃赞铉11出席国会人事听证会。(韩联社)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监查院院长候选人黃赞铉11日出席国会人事听证会,承诺将坚守独立性,果断改正不良惯例。他还表示,将把独立性作为监查院的最高价值,坚定不移地为国民执行监查任务。

  黃赞铉指出,最近韩国监查院被卷入政治事件,在过去65年间建立起来的信任和传统遭到毁损,对此深感惋惜。监查院若要重新得到国民信任,就要做到不被外界因素干扰和牵制。

  黃赞铉提及核电站腐败案等公务员腐败现象,表示要重振公务员纪纲,切实履行监查院应尽的职责。他承诺将严正处理腐败事件,绝不浪费国民税金,并严格检查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支援政策。

  由于黃赞铉被提名为监查院院长候选人时担任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院长一职,因此在野党方面批评说,朴槿惠总统的该项提名有损司法部门的独立性和政治中立。加上有部分意见认为,前监查院院长梁建是因外部压力而被迫请辞,因此黄赞铉是否有能力坚守监查院的独立性是这次听证会的重点。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