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兵在日本救灾遭核辐射患癌 集体求偿62亿

2014-04-09 17:57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时报》4月9日报道,美国79名海军3年前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奉命赶往日本救灾,但近年来其中数十名士兵陆续罹患癌症或生下缺陷儿。最近他们在美国法院起诉,指控福岛核电站母公司东京电力公司隐瞒核事故真相,求偿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

  2011年“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后,美国航母“雷根”号奉命从韩国赶往日本协助救灾。结果大批美军暴露在辐射尘中,为重灾区仙台运送食物和饮水。3年来其中数十名美军发现罹患癌症,还有1人生下有缺陷的孩子,因此他们愤而集体向日本求偿。

  然而东京电力公司辩称,美国海军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管理数千美军的“雷根”号指挥官,怎能仅凭东电片面之词评估事故是否会对士兵的性命造成危害。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