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称禽流感特效药达菲抗流感无效

2014-04-12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昨日指出,由制药巨头瑞士罗氏公司生产的禽流感特效药“达菲”不仅无法阻止流感的蔓延,也不减少流感并发症,反而会带来高血糖、肾病等症。罗氏不认同这一结论,并欢迎第三方机构介入研究。

  达菲于2001年10月在中国上市,是目前治疗流感的最常用药物之一。国内非典、H1N1、H7N9禽流感防治手册中均把达菲列为主要治疗药品。

  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的这份报告指出,达菲对禽流感综合征有所帮助,但阿司匹林类药物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达菲据称能够防止肺炎等禽流感并发症,但该组织未发现这种效果,却发现达菲的很多副作用,如恶心、头痛、精神问题和肾脏问题等。

  上海罗氏制药公司昨日表示,罗氏不认同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的结论,这样的结论并没有将所有达菲的数据考虑在内。

  总部位于英国牛津的国际循证医学协作组成立于1993年,旨在为全球医学界和决策者提供独立、可靠的参考信息和建议。(记者 平亦凡)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