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省卫生厅:达菲等5种H7N9治疗药纳入新农合报销
  • 2013年04月19日 09:23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18日,河南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

  通知显示,将提高人感染H7N9禽流感参合患者医疗保障水平。对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住院参合患者,各地要将符合《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2版)》(卫发明电〔2013〕17号)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如奥司他韦(达菲)、扎那米韦、帕拉米韦、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五种抗病毒药品以及呼吸功能支持、循环支持和连续肾脏替代治疗等诊疗项目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要重点加强重症病例医疗救治的保障工作,对一次性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的,新农合实行分段补偿,5万元以内(含5万元)部分按相应级别医疗机构规定比例补偿,5万~8万元(含8万元)部分按80%的比例给予补偿,8万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给予补偿,切实减轻重症患者经济负担。

  许昌备好141盒达菲

  4月18日下午,许昌市再一次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通报目前禽流感疫情发展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

  许昌市抽调了37名呼吸内科、感染科、流行病学等专家,组成许昌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专家组。许昌市中心医院储备进口抗流感病毒药物奥司他韦(达菲)141盒。全市确定了6家市、县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旦发生疫情,即可实现全市医疗救治全覆盖。

  许昌市东城区许都公园的白鸽也都被锁进了笼子里。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