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军用机器人设计实验室启用 或可2015年实战

2014-06-05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政府军事委员会副职负责人奥列格·博奇卡廖夫表示,俄罗斯新成立的军用机器人设计实验室已投入使用,目标是让机器人2015-2017年完成备战。

  2013年,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首次宣布了在科夫罗夫的捷格加廖夫军工厂建立新实验室的计划,以吸引私人投资进行机器人样机的制造和测试,如通过测试,机器人将装备部队。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最先提出了利用机器人作战减少人员伤亡的建议,并敦促工程人员在2015~2017年提前完成机器人备战,而不是最初计划的2020年。

  2012年,俄罗斯为进行机器人、空间防御及超声技术的研究,创建了先期研究基金会。2014年1月,罗戈津表示,基金会正在开发一种“阿凡达”(Avatar)型的超灵敏机器人,该型机器人可以适应人类行为,人员可在机器人内部对其进行操控,罗戈津还指示研究人员要有自己的新思想,而不是搬用西方现有的技术模式。

  (原标题:俄军用机器人设计实验室启用 或2015年可实战)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