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或重现56年前惨剧 死里逃生?唯意大利能救!

2014-06-20 07:39 来源:网易体育

  

    第85分钟 苏亚雷斯小角度破门,乌拉圭2-1英格兰

  网易体育6月20日报道:

  虽然鲁尼打破了他的世界杯进球荒,但复出的英超第一神射手苏亚雷斯更加出色,他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2-1拿下胜利。这样,英格兰遭遇连败,三狮军团距离出局或许只有一步之遥,他们上次没能从小组中出线还是要追溯到1958年的世界杯。

  当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进球功臣苏亚雷斯振臂高呼,英格兰球员则是低头走向场边,脸上流露出落寞的表情。很明显,现在的局势对他们来说已经相当不利。2场0分,这显然是要出局的节奏。赛后第一时间,英格兰小组出线的赔率已经升到了1赔5(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结果尚未被考虑在内)。

  英格兰首轮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即是首先丢球,最终他们没能逆转,1-2输掉比赛。而乌拉圭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哥斯达黎加逆转,首战输球逼迫他们都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取胜。乌拉圭虽然之前在世界杯上已经连续15场不胜欧洲球队,但在第38分钟,卡瓦尼首先助攻苏亚雷斯进球,情况显然对英格兰相当不利。他们自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莱因克尔的两个进球3-2逆转喀麦隆后,在之后的22场比赛中从未完成过逆转。

  落后的英格兰只能放手一搏,鲁尼在第75分钟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但苏亚雷斯在第84分钟长驱直入突入禁区抽射破门,乌拉圭最终2-1取胜。这样,乌拉圭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本场之后,英格兰创造了一项耻辱纪录:他们历史上首次世界杯开局两连败,也是史上首次遭遇世界杯跨届三连败(2010年1比4负于德国、2014年1比2负于意大利、1比2负于乌拉圭),至此,英格兰近7场世界杯比赛3平3负,这实在是一个太惨淡的成绩。

  现在,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少赛1场都是拿到3分,乌拉圭和英格兰多赛1场的情况下分别拿到3分和0分。情况对英格兰显然不利,英格兰如果有机会的话,必须末轮必须死磕哥斯达黎加。当然,前提是他们要祈祷意大利明天和哥斯达黎加不要战平。如果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在明天的凌晨的比赛中打成平局,那么英格兰将提前一轮小组出局,这显然是英格兰将士们不希望看到的。换句话说,英格兰出线,除了自己必须赢下哥斯达黎加,还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意大利在小组赛中全取9分。然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前两场全败的情况下,最终从小组出线的。

  世界杯的历史上,英格兰共2次没能从小组中出线,分别是1950年和1958年。1950年,英格兰好歹拿到了1场胜利,而在1958年,英格兰在4场小组上遭遇了3平1负的尴尬战绩。之后的9次世界杯之旅,英格兰最少小组出线,这一次,不知道英格兰会不会重演56年前的尴尬。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