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4艘军舰G20期间逼近澳大利亚

2014-11-15 08:31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总理挑衅普京。 资料图  

  澳大利亚总理挑衅普京。 资料图

  G20即将在澳大利亚召开,但最近几日西方媒体开始纷纷炒作4艘“武装到牙齿”的俄罗斯军舰近日逼近澳大利亚北部海岸的事。法新社称,布里斯班峰会可能成为普京“炫耀硬汉形象”的舞台,4艘俄军舰逼近是为了报复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后,阿博特声称要和普京“抱摔”的言论。

  路透社14日称G20峰会将“成为西方领导人同普京之间的摊牌时刻”,就在峰会召开前夕,乌克兰再次声称有俄罗斯军队大量进入乌东部支持分离主义叛军。英国首相卡梅伦14日抨击俄罗斯的行动是“不可接受的”,并警告“更多制裁”。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表示,虽然奥巴马在北京APEC会议上向普京简短提出过该问题,但乌克兰“没有成为过去一周亚洲两场峰会的聚焦点”,在布里斯班,奥巴马将向包括德法英在内的关键盟友表达他对乌克兰局势的失望。

  针对俄军舰“逼近”澳海岸一事,澳国防部14日宣布,澳海军3艘军舰已被派去监视这支俄舰队,第4艘军舰正在附近待命。

  俄新社14日引用俄罗斯外交部特命大使卢科夫的话说,俄罗斯不打算在G20峰会上与任何方面寻求对抗。他强调,需要使G20“免受政治情绪的影响”。他说,当前经济形势太脆弱,不能把G20这样宝贵的资源转移到政治讨论上来,“顺便说一句,这不会取得任何成果,G20没有讨论政治的义务,更不用说解决国际政治问题了”。

  澳大利亚人显然还不能从导致几十名澳乘客遇难的马航MH17坠机事件中释怀,布里斯班的小店已经推出“抱摔普京”T恤。当地小报《布里斯班速递邮报》14日发文讨论了马航事件,并要求普京道歉,称“在峰会召开之前,澳大利亚人最想听到的3个字就是对不起”。(记者 李星  青木 陶短房 王刚 候涛 柳玉鹏)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