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称国产C919大飞机495亿元预算已近用完

2012-03-08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国产C919飞机驾驶舱。

  C919大飞机预计2014年首飞

  今年年底将“成型”目前研发经费“吃紧”预算须追加

  由我国自行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预计年底能够“成型”,2014年能够实现首飞。

  昨天下午,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冯培德院士在中航工业集团召开的两会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于去年完成了大飞机的初步设计工作,并通过了国家级评审。按照计划,今年将全面进入详细设计制造实验阶段。

  冯培德院士告诉记者,从目前进程来看,C919大飞机能够按照预定时间表、预定节点进行研发,有望今年年底完成装配,预计在2014年能够实现首飞。

  同时,冯培德院士表示,C919大型客机第一阶段还是会选用当前国际最先进的LEAP-X1C发动机。该型号发动机可降低巡航燃油消耗率13%-15%,减少污染排放50%,并改善噪音情况,直接使用成本较现役同类客机降低10%。

  不过,冯培德院士表示,大飞机项目原先495亿元的经费规划是不足的,目前已经接近用完。

  今后C919研发项目将扩充经费预算,目前已经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

  ●新闻延伸

  C919已“卖出去”235架

  据悉,C919将于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目前已获235架的订单,国外客户包括美国及东南亚国家。未来国际航空市场对C919这种机型的需求预计将达到2万架,国内20年内需求也将会有3000架甚至更多。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其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为168座,混合级布局为156座。在2010年11月召开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该客机的大型展示样机首次亮相。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