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北京正准备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

2012-03-12 10: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透露,北京正在准备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

  推进增值税改革的目的,就是要逐步实现对于货物和劳务征收统一的间接税,使增值税覆盖绝大多数货物和劳务。完整的增值税“链条”,避免了“两头”征税,这不仅能减轻纳税人的税负,也有利于简化税制和改善管理。

  吉林代表介绍,在结构性减税方面,今年将针对小微企业的发展,采取一部分税收优惠,落实更好的政策,给他们创造比较好的环境。他透露,北京市政府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参加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的申请,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现在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财政、国税、地税、发改委等部门正在认真地进行测算,积极做好准备工作。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