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挽救生命 再造健康

2012-03-12 11: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正在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专门安排时间前往空军总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四川省凉山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强调要挽救生命,再造健康,在全省全面开展对患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救治。

  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和实施的“为了我们的孩子——一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于今年2月启动了对四川省凉山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治活动。107名患儿分三批到京,分别在空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海军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一下车,刘奇葆就直接来到医院住院部心血管内科病房,看望已做完手术正处在术后观察康复期的6岁彝族小女孩阿衣果扎。刘奇葆轻轻走上前,握住她的小手,关切地问她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痛不痛?能够自己吃东西不?做完手术刚4天的阿衣果扎告诉刘奇葆,伤口不痛了,医院的叔叔阿姨很照顾她,吃得也很好,能把病治好她很高兴。刘奇葆鼓励她说,你很坚强,手术后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你要听医生的话,好好接受治疗,回去后你就是一个身体健康的孩子了,其他孩子能做的事情你都能做,其他孩子将来学习工作能取得的成绩你都能取得。

  刘奇葆还看望了正在接受手术前观察的彝族孩子沙国虎和阿衣布哈,鼓励他们要坚强勇敢,做完手术后早日康复,回家后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在病房中陪护孩子的阿依果扎和沙国虎的家长激动地告诉刘奇葆,因为家庭贫困,孩子的病一直拖着,现在享受到免费治疗,政府还支付了往返路费,帮助他们家庭解决了天大的困难,孩子的病治好后,他们的家就有了欢乐,有了希望,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刘奇葆听后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筹集更多的资金,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所有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都得到救治。

  住院部里,8名做了手术即将返回家乡的孩子围拢在刘奇葆身边,高兴地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变化:“以前跑几步就累,体育课都不能上,做了手术后,现在不累了!”、“我现在感觉比以前精神多了!”。刘奇葆疼爱地拍着孩子们的肩膀,高兴地说,祝贺你们,你们现在都是“好心人”了。刘奇葆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一套图书《雷锋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回去后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你们的好心人。

  刘奇葆指出,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进行治疗,是一项挽救生命、再造健康的善举,救治一名患儿,就能改变孩子一生的命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也是造福社会。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救治工作,制定计划,筹措资金,做好安排,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热心帮助,在全省全面开展对患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救治工作,对经济困难的患儿家庭开展医疗救助,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让全省所有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都得到有效治疗。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