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5市房价环比下降 销量回升难挡降价大势

2012-03-19 14:24 来源: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就在房价环比下降的同时,多地楼市也出现了“回暖”迹象。徘徊在低谷大半年的南京楼市,春节后成交量持续攀升,三月前两周,新房成交2800多套,认购量高达3500多套。此外,全国部分大城市楼市销量也开始回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重原因导致的2月份市场复苏的境况并没有改变市场“以价换量”的大趋势,在中央调控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楼市仍处于回调状态。

  楼市突现“回暖”行情

  从最低谷时日均认购不足100套,到近期接连跨上两三百套关口,二手房成交量在最近一个月达到4500套,已接近常年水平,南京楼市似乎在短期内突然“回暖”。

  据统计,2月份的第四周(20日至26日),全国14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26.7%,同比增长15.3%,创造了今年单周销量的新高。其中,北京环比增长238%,达到2700多套。天津、杭州、深圳、厦门、成都环比增长均超过3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与此前预期不同的是,2月房价下跌城市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有4个城市出现价格上涨。从环比跌幅来看,近三个月的数据分别为0.27%、0.15%、0.1%,即跌幅连续两个月减小,这说明楼市已经出现明显的回暖势头。

  1-2月,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8.1%,较2011年的6.9%的全年涨幅大幅下降14.9个百分点。杨红旭认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跌幅较大,说明针对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但回暖趋势也应引起重视。

  市场人士认为,楼市回暖与一些地方政府鼓励自住性购房需求有关,市场预期政策可能出现微调,加上部分开发商降价促销,使得成交量在2月下旬有所释放,出现楼市回暖的迹象。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告诉记者,2月楼市释放了一部分刚性需求,使得部分城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有所回暖。房价环比涨跌幅在0.1%-0.2%的区间内波动都是正常的,整体来说,房价止涨的趋势很明显。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