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收购站保安两年收“保护费”近14万元

2012-03-23 08: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废品收购站保安两年收“保护费”近14万元

  本报讯 (记者钟达文 通讯员黄小永、李爱新)因抗议“保护费”从每月500元上涨到1500元,废品收购人员遭到废品收购站保安的殴打。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昨日对外通报,该院近日依法以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对被告人肖亮等3人提起公诉。

  去年8月3日23时许,废品收购人员阿尚和3个同行在厚街镇白濠村一大排档吃夜宵时,接到废品收购站保安大队长肖亮的通知:“这个月开始,‘保护费’要交1500元。”阿尚不同意,肖亮就叫他到附近的卫生站“谈谈”。

  阿尚来到卫生站,跟肖亮说:“1500元太多了,交不起。”话音刚落,肖亮就叫其他5名男子“教训”他,阿尚的头部、背部、腿部和左手都被打肿。后来,肖亮又带着5名男子来到大排档,继续殴打在吃夜宵的其他3个废品收购人员,致使一人轻伤,一人重伤。

  检察院调查发现,自2009年8月开始,肖亮等3人就开始暴力逼迫阿尚等25名废品收购人员缴纳“保护费”,每月从100元至500元不等,否则就到废品收购人员的家中搜查,搜到废品就当场没收,并要求他们缴纳“罚款”,否则就打。

  据介绍,截至案发时,肖亮等人通过该种手段,共向25名废品收购人员非法索款近14万元。

  作者:钟达文 黄小永 李爱新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