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父母抛弃出生婴儿 好心维吾尔族夫妇收养

2012-03-27 16:01 来源:人民网

  奴尔下提夫妇正在给孩子喂奶。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7日电(刘建 孙宏斌)前不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七十八团驻县社区发生了一件蹊跷的事,一个刚出生约2天的婴儿被狠心的父母抛弃,并放在该团驻县社区专职维吾尔族治安员奴尔下提家的大门口。想起那天的事,奴尔下提至今心有余悸。

  七十八团驻县社区在特克斯县城,奴尔下提是该团驻县社区的专职治安员。3月11日晚上11点多时,奴尔下提像往常一样来到厨房架锅炉,一家人准备休息,这时他家的大门突然传来咚咚的敲门声……

  奴尔下提说:“那天是3月11号,晚上11点40分突然有人敲我家的大门。我在厨房听到后就把窗户打开说“来了、来了”,这边的人就停了。又过了几分钟,再次出现敲门的声音,我就出来了,就发现门口有一个小包一样的东西,我又回家拿了手电,把那个包裹掀开,一看是一个婴儿,就把娃娃抱进屋里去了。”

  遇到这种事,着实让奴尔下提感到措手不及,虽然是初春天气,夜晚的温度还是挺低的,为了不让孩子冻坏,奴尔下提赶紧将孩子抱回家,将孩子交给妻子,之后又赶到驻县社区办公室。

  当时社区职工翟玉田正在值班,他就把这个情况给翟玉田说了,然后又在办公室找派出所和社区领导的电话,他觉得,必须要让有关领导知道这件事。

  奴尔下提告诉记者,当时大家在看孩子时,孩子的肚脐上还有一些血丝。在奴尔下提夫妻俩精心的照顾下,孩子的肚脐逐渐好了起来,但是夫妻俩对孩子的来历还是感到很奇怪。

  奴尔下提只有一个女儿,现在在外地读书,平时,奴尔下提忙着上班、维护社区治安,妻子茹仙古丽就在家操持家务。这个男婴突然从天而降,又给这个平静的家庭带来不少欢乐。

  由于孩子小,妻子茹仙古丽每天早上都要给孩子熬些牛奶呀、糊糊之类的,都是些有营养而且孩子容易消化的食物,然后端给孩子一口一口的喂,同时还借来维吾尔族人专门照顾婴儿的小摇床给孩子用。

  奴尔下提夫妻俩认为,这个小孩是无辜的,既然放在自己家门口,说明小孩的亲生父母亲信任自己,自己会像对亲生儿子一样供他上学,把他抚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段时间,奴尔下提夫妻俩还给孩子起了一个很好的名字,叫“比拉力”。

  在全新疆统一服“糖丸”时,奴尔下提也把“比拉力”抱去接种点服了“糖丸”。邻居们逐渐知道了这件事,都为奴尔下提的善举表示赞赏。

  维吾尔族邻居塔西克孜告诉记者说:“当我知道这件事后,就对奴尔下提说,这个孩子是无罪的,既然这个孩子你们捡上了,你们就好好的养他,把他抚养成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