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哥俩踏青盗掘石墓被刑拘

2012-03-27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太原警方3月27日对外通报称,两名春日踏青的男子因盗窃坟头石桌涉嫌盗掘古墓葬日前被刑事拘留。

  此前,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矿区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报警称,在万柏林区化客头乡赛庄村的家中坟地里的石狮、石香炉、石墓碑等被盗。

  接警后,刑侦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和专案侦查,于日前将张某兄弟二人抓获。据该二人交待:张某兄弟俩前些日子去村里的山头踏青,看见山上一座坟地旁摆着祭祀用的石桌、石盆,觉得挺好,就想把这些东西摆到自己家坟地里。

  次日上午,二人花费100元雇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将石桌香炉等物搬到车上往山下运。村治保主任告诉他们,这些物品是村里刘氏家族墓地祭祀用的,要求他俩立即归还。二人只得作罢。三轮车掉头往回拉,走到半山坡时由于石桌太重,三轮车上不去,他们就把石桌等物品扔在了半路,一走了之。

  经文物局鉴定,刘氏墓葬为古墓葬,该二人涉嫌盗掘古墓葬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已经将石桌、石香炉等物品追回并发还事主。(屈丽霞)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