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男子搭顺风车后抢劫司机

2012-03-28 18:19 来源:人民网

  好心司机路上偶遇搭顺风车的男子,男子设下圈套将司机带到一处偏僻楼群实施抢劫,将700元现金抢走。日前,接到报案的天津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七大队民警经过几天的蹲守,最终,劫匪母亲因琐事与人发生争吵,“孝顺”儿子为母“拔闯”时被抓获归案。

  案发 好心帮忙拉人司机竟然被抢

  今年1月9日,市民王先生开车到团泊湖办事,返回市区路上,一名男子在路边招手示意他停车。王先生把车停靠在路边,这名男子说自己钱包丢失没法回家,想搭个顺风车。王先生没有推辞,车进入市区后,男子又说,如果能将他带到王串场一号路附近,他会让家人掏钱担负汽油费。王先生将车一路开往王串场一带,当车停在一个偏僻楼群里时,男子打了一个电话,要家人给他送钱下楼,此时,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刀顶着王先生的后腰,将700元现金抢走。

  收网 蹲守3天居住地门口抓捕嫌疑人

  接案后,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七大队以及春华街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勘查,在王先生的汽车门把手上提取了嫌疑人的一枚指纹。经过上网比对及事主对照片辨认,确定居住在本市的大刚就是这名嫌疑人。经查,大刚30岁,有吸毒史,曾因抢劫、盗窃、吸贩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而进一步侦查得知,大刚根本不在户籍所在地居住,父亲去世后,他与母亲独自居住。民警多方走访得知,大刚的母亲在一家快餐店打工,平时也住在快餐店。侦查员通过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及大刚的关系网寻找,一位知情人透露,大刚暂时租住在王串场一号路附近。

  日前,侦查员赶到王串场一号路附近,准备对大刚实施抓捕。嫌疑人个子高高瘦瘦的,左手有一道刀疤。因为大刚所在的楼层较高,且不知道他在不在家,屋内的情况警方也不清楚,决定实施蹲守。连续两天没有发现大刚出入,第三天中午,一名中年妇女走进楼道,没一会儿的工夫,这名妇女又急匆匆下楼,随后在楼道门口拨打手机,侦查员仔细一看,这名妇女正是大刚的母亲张某。过了15分钟,一名高瘦的男子走向楼栋口,侦查员小声说,“就是他,行动!”男子上前与张某说话的时候,侦查员将其擒获。

  经审讯,大刚对于打劫好心司机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作案后,没想到当天得知母亲与人发生口角受了委屈,于是让母亲到他的出租屋碰面,他正准备为母亲“拔闯”就被警方抓获。民警提醒驾车司机,如果路上遇到有人搭乘顺风车,一定要谨慎起见。(张艳韩海江)

  (来源:北方网)

责编:梁文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