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服务系列新国家标准实施 发件人必须实名登记

2012-05-01 08: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今天(5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根据这个标准,使用快递邮寄物品时,发件人必须实名登记,快递员也必须检验交寄的物品确保邮件的安全,但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执行有一定困难。

  业内人士:真要想干坏事,寄信人会弄个假身份证,我们根本就看不出来,只有拿机场或者车站那种专业的安检仪才能分出来。

  同时快递公司表示,客户担心侵犯自己的隐私,以及实名制后私人信息被泄漏等都给开箱验货以及实名制的执行造成了一定的难度,部分快递员则坦言,他们每天要开箱验货200-400个快件,平均算下来每个邮件的时间不足2分钟,因此标准打折扣也在所难免。

  快递员:工资都是一件多少钱的,等开了箱,验了货再走,耽误了我很长时间,这样的话就增加了我们的送货成本。

  对于快递新政,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李晓宁认为,新政的实施有助于快递业的发展。但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李晓宁:有它的好处但是也有它的阻力,怎样才能减少它的阻力,调好这个矛盾?这就需要不管是行业自律方面还是国家法律法规方面,应该出一套健全的机制来调和它们之间的矛盾,才不至于流于形式。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