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油条哥”称自己并不高尚:做好事有利可图

2012-06-15 07:35 来源:央视《新闻1+1》

河北“油条哥”称自己并不高尚:做好事有利可图

  “油条哥”刘洪安。

  央视《新闻1+1》2012年6月14日播出《“良心哥”:坚决不做“老油条”!》,以下系节目实录:

  《新闻1+1》今日关注良心的力量

  白岩松: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在今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当中有一个小食品店,出了一两秒的镜头,一闪就过去了,大家可以都没有注意到,但是因为这一两秒的镜头跟我们今天《新闻1+1》的节目主题有关系的,所以我一眼就看到的它。这是一个什么食品小店?我们看后面的这张照片,叫刘家豆腐脑,但是它出名的可不是豆腐脑,而是他卖的油条,卖油条就卖油条,上面旁边有这样的一些字“安全用油,杜绝复炸,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卖这个油条人的名字叫刘洪安,食品安全的安,在本周他参加了国家级的食品安全的大的论坛,在他的前后是十来位部长级的官员的演讲,他唯一一个不要说部长了,连科长、股长都不是的平头百姓,却抢了这些部长的戏,而且让部长们被抢的还觉得非常高兴,来走近他。

  (播放短片)

  解说:

  本周河北保定著名的“油条哥”刘洪安来到了北京,与九部委官员同台发言,这“油条哥”开的是什么会?他的发言又说了什么呢?

  6月11号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重量级的主办部门、紧密的会议议程、权威的专家学者,这一切都为了一个核心主题“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当天上午主论坛嘉宾依次发言,11点钟就在主办方的十位领导发言之后,一个身穿短袖白衬衫的年轻小伙子走到了台前。

  刘洪安:大家好我叫刘洪安,今年32岁,在河北省保定市卖早点。

  解说:

  卖早点的刘洪安,人们熟知的“油条哥”,台上的演讲内容主要围绕自己的小本买卖展开,卖油条卖出了如此的口碑,大名鼎鼎的刘洪安的出现,也让本次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增加了关注度。

  作为讲诚信的代表,当天“油条哥”的演讲并没有随着掌声结束,论坛之后他还被邀请做了30分钟网络在线访谈,这名与部委领导同台发言的年轻人,一时之间再次成为许多媒体报道的焦点,而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油条哥”从今年春节起就已经开始走红了。

  网络歌曲《油条哥》

  保定有个“油条哥”,油条炸的那个倍儿火。

  解说:

  刘洪安的油条每天坚持用新油,不用一滴复炸油,为了让顾客监督,他还挂出“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的大标语,为了让大家相信,他还贴出了验证方法,提供验油勺,谁有疑问可随时验证。这件事在网上迅速引发围观,网友对刘洪安的做法大加赞赏,拟称其为良心“油条哥”。很快“油条哥”的美名就传变了大江南北。

  网络歌曲《油条哥》:

  “油条哥”,“油条哥”“油条哥”的油是诚信准则。

  白岩松:

  在星期一举行的国家级的食品安全的论坛上,前后发言权的全是部长,而且都是各个部与食品安全紧密相关的副部长,突然冒出一个32岁的刘洪安来,而且他还是整个现场最吸引媒体和部长注意力的,一下子就变得非常非常的安静,可以说他的这个戏抢的非常厉害。但是作为媒体来说,非常愿意看到他这样的人去抢戏,反过来关心一下,为什么这样一个大的食品安全论坛,由李克强副总理专门写了一封信,然后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主任张勇从头到尾要坐到那儿,会请这样的一位“油条哥”呢?来听听这次论坛承办方,中国经济网的总裁王旭东,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介绍?

  (电话采访)

  中国经济网总裁 王旭东:

  请刘洪安到论坛发言,从食品安全论坛的本身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大的亮点了,我们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其他主办单位一块商量,就准备把他请到北京来参加这个论坛,主要想通过这个行动传达这样几个信息,一个是以刘洪为代表广大的食品行业的从业人员,他们非常重视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那些无视人民健康、知法、犯法的那些人其实是极少数的,通过这个行动告诉大家不必太恐慌。第二个,想把最基层小摊主请到我们最高端的食品安全论坛上来,表达政府一个态度、一种导向,鼓励大家向刘洪安学习,要做明信知耻的践行者。第三个意思,就是想改进我们现在论坛的方式和风格,形成高端和基层的一种对话,官方和民间的交流。

责编:王涛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