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泰利”来袭 海南86个乡镇降暴雨

2012-06-19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23时生成的为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已致海南省86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mm。

  18日17时30分许,已经历两天豪雨的海口城市,天空再次乌云密布。不大一会,风雨雷电交加,海口市海府路省委大院被水帘式的大雨笼罩,雨点打在屋顶的铁皮棚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此时,正是海口上班族下班高峰期,多被大雨挡在办公室内。在海府路上,车辆一度排成长龙,开着双闪灯缓缓向前挪动。

  海南省气象台消息称,受“泰利”影响,17日起海南岛出现明显降水,其中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最大为琼中中平镇,降雨量达191.4mm。另外,海南岛四周海面普遍出现8级以上阵风,七洲列岛测得11级的最大阵风,风速达29.4米/秒。据海南乡镇自动站资料统计,15日08时—18日08时过程雨量,全省共有8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mm,其中18个乡镇雨量超过200mm,最大为琼海会山镇达295.7mm。

  海南省气象台17时继续发布危险天气预报,台风蓝色预警。据气象部门监测,18日19时,“泰利”中心位于北纬19.1°,东经113°,也就是在距离海南文昌市龙楼镇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泰利”逐渐远去,19日起对海南岛的影响减弱。(付美斌 熊瑛 李凡)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