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考生600.4分落榜599.6分录取 “四舍五入”引争议

2012-07-02 07: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中考生600.4分落榜599.6分录取

  考了600.4分的晓萌,在支付了3万元的择校费后,才获准进入省扬中读书。 万凌云 摄

  镇江扬中市民黄先生碰到了一件让全家都无比“郁闷”的事情:与儿子同校、中考分数低一点的三名同学,都被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统招录取,自己的儿子却落榜了。为了能进这所当地的名校,黄先生不得不掏出3万元“购买”择校入学资格。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赶到扬中,就此事展开调查,发现黄先生所述情况属实,但扬中市招办负责人表示,这一现状已“无法改变”。

  9个600分学生争6个统招名额

  家长:“四舍五入”惹祸,600.4分落榜

  “我就想不通了,我儿子明明是考了600.4分,为什么要给它一个‘四舍五入’略掉呢?”黄先生说起这件事还是气愤难平。今年,黄先生在扬中外国语学校读书的儿子晓萌(化名)参加了中考,各科加起来总分考了600.4分(政治、历史等课程打折计分,这样就出现了0.4的尾分)。因为分数还可以,就报了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但是在实际录取时,分数被扬中市招办“四舍五入”了——因此,黄先生的儿子总分被记作了600分。

  “省扬中今年统招生名额是440个,录取到434名考生时是601分,下面还有6个统招生名额,但是600分段的考生扬中今年有9个,”几天来,通过与校方及招办等多次沟通,黄先生对招生情况已经了如指掌,这9名考生中就有晓萌。

  此外,晓萌还有同校的三名学生,他们的总分成绩分别为599.6分、599.6分和599.9分。同样因为四舍五入,这三名学生也“进入”了600分考生行列。

  记者了解到,按照扬中市招办的规定,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以语数外总分排名录取”。但是黄先生的儿子语数外总分排名在9人中比较靠后,因此没有被录取。“这9个人的真实分数从599.5分到600.4分不等,我儿子实际上是最高分,结果却落了榜。”黄先生对此感到万般无奈和不解。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