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杨达才有83块表 陕西纪委否认

2012-09-25 0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昨日,镇江日报社下辖的报纸《京江晚报》在报道杨达才事件时,称“据消息透露”,杨达才被纪委查出83块手表。一时间,杨达才收藏“83块名表”的说法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昨日,陕西省纪委一名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从未听说查出杨达才有83块表,并且对此表示惊讶:“83块表?他家开表店的吗?”南都记者了解到,此消息最早来源于网友所发的网贴。

  媒体报道杨达才有83块表

  《京江晚报》在报道榆林市委副书记赵政才接替杨达才,拟任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回溯了杨达才事件。9月21日,根据陕西省纪委披露的消息,杨达才被发现存在严重违纪问题,撤销了其陕西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自8月26日开始,杨达才在一起特大车祸现场“面露微笑”后,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随后,他的不同场合佩戴的多块不同名表,相继被网友搜出。

  《京江晚报》的综合报道称“据消息透露”,刚刚被撤职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确已被双规;查出名表至少83块,需进一步认定;双规期间,纪委在杨达才个人账户发现存款超过900万元,在杨家中和私人场所发现现金至少700万元。这是“打折”后的保守统计。

  消息源于网帖 被纪委否认

  南都记者发现,以上信息来自一个名叫“周禄宝”的网友。目前可查的信息显示,9月8日,他在天涯杂谈上发帖称,最终查实杨达才手表23只。9月21日,在杨达才被撤职后,他当天又发了一条微博,表的数量变成了83块。这是现在能找到的此消息最早的版本。

  周禄宝的实名认证信息为:“85后,知名写手、专栏作家”,活跃在多个论坛,拥有大量微博粉丝。他对南都记者表示,杨达才有23块手表的说法是一个香港记者在微博上发出的,他看到后在天涯论坛上发了帖子,但周禄宝表示已经忘记这名记者的名字,并称记者的“微博被封杀”。至于9月21日,他发微博时数量变成了83块,周禄宝表示是复制过来的,“可能是在传的过程中传错了。”

  昨日,陕西省纪委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查出杨达才83块表的说法,他从没听说过,并对此感到惊讶,他说:“83块表?他家开表店的吗?”他告诉记者,目前专案组仍在调查这一事件。(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 严远丹)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