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难忘与习近平握手:柔和目光透出自信坚定

2012-11-17 07:4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下午,刚从北京回汉的十八大代表王静向同事们介绍自己和习总书记两次握手时的情景。

昨日下午,刚从北京回汉的十八大代表王静向同事们介绍自己和习总书记两次握手时的情景。记者 周超 摄

  昨日,赴京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湖北团代表乘飞机回汉。578路公交女司机王静带回一张照片。照片定格的是习近平与王静微笑握手的瞬间。这也是4年来,习近平和王静的第二次握手。

  照片拍摄的时间是11月7日上午10时许。王静说,当时参加十八大的湖北团代表正在驻地开会,习近平“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来看望代表。

  那一幕深深印在王静的记忆里:“他微笑着走来,与我们一一握手、问候。当他握着我的手,向我问好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现场摄影师捕捉到了这一刻。

  “这是他跟我的第二次握手!”王静又拿出一张相似角度拍摄的她与习近平握手的照片。这张照片定格的时间是2008年3月7日。那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后,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近平到湖北团参加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静回忆,讨论结束后,习近平与大家握手告别,她主动上前说:“习书记好!我是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习近平伸出手并用柔和的目光看着她说:“不错啊!湖北团这次一线的代表很多啊。”

  从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党的十八大代表,从2平方米的驾驶室走进宏伟壮观的人民大会堂,王静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凝视着两张照片,这位公交“节油王”说:“从他柔和的目光里,我看到了自信与坚定。这两张珍贵的照片将永远定格在我心中,激励我前行。”(记者胡孙华)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