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24万多人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2013-08-03 15: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3日电 截至8月2日,贵州省80个县(市、区)1385.18万人受灾,因旱有224.7万人、92.07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据了解,贵州全省农作物受旱1518.1万亩,其中轻旱717.9万亩、重旱524.7万亩、干枯275.5万亩。

  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裘峰介绍,当前贵州省干旱主要有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江河来水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受旱时间较常年提前、受旱范围广等六大特点。7月份贵州全省平均降水量仅42.6毫米,较常年偏少近8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贵州省南、东、西北部的主要河流来水较常年同期偏少5至9成,全省有318条流域面积小于50平方公里的溪河断流,140座小型水库干涸,大部分地方受旱天数在30天左右,局地已达50天。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80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旱灾,其中26个县重旱。

  面对旱情,贵州于7月31日启动III级抗旱应急响应,全省水利系统组织了5000余名干部职工投入抗旱,全省先后有80支县级抗旱服务队投入抗旱救灾。8月1日晚,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对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贵州8月份降雨仍然偏少,旱情还可能进一步加剧。

  (记者黄勇、杨洪涛)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