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西城墙修好次日坍塌 工程质量遭质疑

2013-08-20 16: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上午9时左右,工人在倒塌处重新装上护栏。实习记者 杨虎元 摄

  昨日上午9时左右,工人在倒塌处重新装上护栏。实习记者 杨虎元 摄

  昨日凌晨4时许,只听见“轰隆”一声,吓醒了住在榆林西城墙新乐门附近的不少居民。刚修复好的西城墙还没来得及验收就出现了垮塌,不少市民质疑工程质量存在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乐门南侧一面墙体垮塌,出现了一个宽6米多的大豁口。一辆铲车正清理现场,工人重新搭起了脚手架,对垮塌的城墙修整。

  “18日傍晚才加班加点修砌好的城墙,19日凌晨就塌了!这样的工程质量令人担忧!”附近一位常年从事工程建设的朱先生说,如果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在墙体和墙表之间应该设置一些钢筋或者牵引物将二者进行牵引。“从垮塌的现场情况来看,近10米高的墙体并未用钢筋或者其他牵引物作任何固定,而且城墙内的泥土似乎也未作夯实,墙体受到松散泥土的挤压,很容易就塌了。”

  有市民说:“18日下午,新乐门南侧就出现了裂缝,当时几个工人就用水泥将裂缝填补了。”

  据了解,榆林市卫城城墙为明代所建,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地方墙砖已损坏。据悉,2012年榆林市政府委托榆林市城市投资经营集团公司对新楼巷新乐门洞开始修复,城投公司通过招标,又将新乐门工程交给西安一单位承建。

  榆林市古城文物管理所所长张飞荣认为,墙体坍塌可能与8月上旬的持续暴雨天气有关,可能是由于墙体内的回填土被雨水长期浸泡,膨胀后挤压墙体,导致墙体出现了垮塌。

  “事发后,公司对现场勘查,垮塌原因正在调查中,将会尽快找出问题。”榆林市城市投资经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田亚斌说,“所幸墙体垮塌发生在凌晨,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张云飞实习记者杨虎元)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