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焦作一智障男孩玩耍时被夹墙缝成功救出

2013-07-25 06:36: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上午11时39分,焦作市山阳区墙南村有一名小孩被困墙缝中。山阳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困男孩救出。

  小男孩名叫张超,今年14岁,有智力障碍,玩耍时不慎卡入墙缝,家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尝试后,无法将孩子弄出,才请求消防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被夹在院墙与房屋之间的夹道里,距救援人员约两米远,夹道宽度不足20厘米,一侧墙体年久损坏,已经出现裂缝,并向房屋倾斜,使上边空间更加狭小,施救非常困难。救援人员首先将墙体与房屋之间用圆木隔开,保证足够空间,并对被困者上方进行遮挡,防止墙体坍塌和碎物落下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两名救援人员利用冲击钻对墙体进行破拆。

  刚开始救援非常顺利,小男孩右侧的墙体成功被凿出一个小洞,但由于墙体倾斜,墙洞一旦扩大,如果出现坍塌,小孩会更加危险。因此,救援人员不得不对墙洞上方进行固定,并逐渐向小男孩的方向进行破拆。小男孩看到墙洞靠近自己后,突然强行将上体往外探,结果身体卡在了洞口处,此时破拆墙体还没有足够的空间,加上小男孩不配合,救援一时陷入僵局。

  救援人员不得不改变策略,利用腰斧从小男孩身体下方将砖块一点点敲碎,慢慢地挤出空间。最终,小男孩被成功救出。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宋伟兵)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