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花钱买奖牌调查:离退休干部为钱走穴

2014-02-18 07:21 来源:央视《新闻1+1》

  《新闻1+1》——用法律管住营利性评奖!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如果你去一家医院看病,结果在这家医院门口挂着特别大的牌子,这牌子上面写着,“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您是不是觉得特别踏实,这病还没进医院呢,就觉得好了一半了。但是如果告诉你这个牌子是买的,几万块钱给买,而且只要交钱就能够买回来,是不是觉得特堵心,还没有进医院呢,小病都觉得又重了一些。前两天《焦点访谈》播放了这样的一期节目,一个评比大会,能发出去300多块这样的牌子,一下子营利小一千万,这里提出了一系列的问号。比如说,花钱买这种牌子的医院,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尤其是很多退休的领导干部去为这样的评比来站台,究竟又该如何规范他们的走穴行为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关注。

  解说: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一个月前它还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组织举办盛大的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但在被媒体暴光后,如今这家学会的网站,已无法登陆。来自国家违纪委发表的声明说,他们与这家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不存在业务指导关系,该协会把法的奖牌是违规的,也是无效的。那么这场无效而违规的评比怎么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上演。

  记者:

  那还用不用经过老百姓的评选什么的?

  主办方负责人:

  差不多就行了,评优秀和先进,说你先进你就是先进,你说优秀你就是优秀,我们代表我们自己,认为他是优秀就完了,盖上章那完事了。

  解说:

  在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组织的活动中,不需要评比,只需要按照明码标价付钱即可。

  声音来源: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工作人员

  百姓满意放心医院、文明示范医院、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分别是两万二每项,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十大文明服务示范医院、十大诚信品牌医院、十大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是两万八每项。

  解说:

  在这个颁奖仪式上,全国各地获奖的机构和个人,将近300个。只要参加、只要交钱,都有奖项。

  与会者:

  我们不是医院的,是企业的。

  与会者:

  我是药物流的。

  记者:

  你们得的什么奖啊?

  与会者:

  最近品牌餐饮100强。

  记者:

  我看你拿了好多的奖。

  解说:

  名单显示,不少获奖的所谓百姓放心医院,都是县级医院,而奖项名头无五花八门。

  记者:

  我要想多交点钱,能不能给我们换一个?

  主办方负责:

  可以啊,下次跟他提要求,要求给我评第一。

  与会者:

  多给点钱就可以,老百姓口碑第一名。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