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会见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7届理事

2014-02-22 15: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理事,并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希望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俞正声指出,人才具有特殊的价值,需要引起特别的重视。广大留学人员具有专业优势、创新意识、国际视野,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特殊资源和重要力量。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刻性、全面性、艰巨性,决定了必须把包括留学人才在内的各方面人才都凝聚起来、使用起来,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俞正声强调,人才资源的价值全在于发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形势和任务,将“发挥作用”明确为新时期留学人员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树立了以用为本的鲜明导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要帮助留学人员深入了解国情,使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帮助留学人员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的同时,更加重视加强帮助引导,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的留学人员工作方针政策,支持欧美同学会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

  俞正声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认识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的根本性质,注重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韩启德参加了会见。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令计划到会讲话,韩启德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陈竺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记者 顾瑞珍)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