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震区通信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2014-08-04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昭通8月3日电 3日云南省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强震后,通信受到严重影响。正在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的云南移动通信集团总经理马奎向记者透露,经过全力抢修,灾区通信基本得到保障。

  由于强震影响,截至3日18时40分,地震共造成中国移动18个基站退服,91个基站停电,4个本地网断点,少部分通讯光缆中断。

  灾情发生后,云南移动通信集团紧急安排70余人投入灾区通信救援工作,调运包括发电机在内的大批应急通信物资赶往灾区,并从昆明、曲靖调配7辆应急通信车保证灾区救援通讯工作。

  马奎介绍,目前在灾区通信救援工作首要的是抢通,保证震区通信恢复到震前水平,并对话务压力比较大的区域进行扩容,保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其次,由于震区余震不断、地质情况不良好,必须做好对通信设备加固、防范工作,谨防次生灾害。 (记者 保旭)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