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登陆 浙江上海紧急部署防范工作

2014-09-23 06: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22日19时35分前后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沿海登陆,浙江、上海紧急部署台风登陆后的相关防范工作。

  记者从宁波防汛指挥部获悉,台风登陆后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没有大灾情,宁波水位在持续上升。

  受“凤凰”影响,预计22日夜里到23日,宁波、舟山、绍兴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在登陆地象山县,截至22日19时,全县平均降雨161毫米,其中最大的鹤浦达到270毫米。

  “凤凰”登陆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台风登陆后可能的强降雨,落实好流域洪水、城镇内涝、小流域山洪等洪涝灾害和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和避险措施。浙江省防指还要求,各地在台风影响结束前,务必继续做好已转移人员和回港避风船只的安全监管,对强降雨引发的险情、灾情,要及时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务求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22日晚发布消息说,预计“凤凰”在23日中午至下午进入上海境内,傍晚到上半夜逐渐转向东北,进入黄海南部,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上海已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减少台风暴雨带来的影响,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重点落实人员的撤离和下立交的管理,杜绝人为责任事故的发生。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