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凤凰”将在浙江温岭至舟山沿海登陆

2014-09-22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9月22日电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警报显示,台风“凤凰”或在22日下午至傍晚在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从气象台发布的路径概率预报图显示,台风“凤凰”走向奇特,21日10时前后,“凤凰”在台湾恒春半岛南部沿海登陆后,又进入太平洋,一直紧贴台湾东海岸北上,中心始终没有上岸。21日22时左右,“凤凰”的中心掠过台湾本岛最东点三貂角,停留片刻立即入海,避开台湾,西折逼近浙江。

  截至22日5时,台风“凤凰”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偏南方向约31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气压982百帕,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度与其登陆台湾时一致,仍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22日下午到傍晚在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受此影响,截至22日5时,浙江沿海海面已出现9到11级大风,杭州湾和沿海地区出现8级大风,平阳平屿、洞头虎头屿、南麂皆出现11级大风。

  数据统计显示,20日8时至22日5时,浙江省沿海及丽水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全省平均面雨量26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温州75毫米;共有237个乡镇站超过50毫米,34个乡镇站超过100毫米。

  受台风“凤凰”影响,22日温州北部,台州、宁波、舟山、绍兴、嘉兴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也有局部暴雨;沿海海面有10到12级大风,沿海地区、杭州湾及太湖湖面有8到10级大风,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2到13级。(张骏)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