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夫妇贩毒 为掩人耳目让3岁儿子藏毒1公斤

2014-11-07 16:02 来源:扬子晚报

  民警在宾馆门口当场缴获毒品。

    民警在宾馆门口当场缴获毒品。

  近日,一辆悬挂安徽牌照的浅色锐志轿车缓缓停在南京市栖霞区尧新大道一家宾馆门前,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和一名男童。就在此时,民警如同神兵天降,将两名男子迅速控制,并保护好这名男童。实施抓捕的是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民警,民警当场从男童书包里搜出冰毒1公斤。

  滨江派出所李副所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缴获1公斤毒品在近几年都是罕有的案件,就是这样一起大案,却是从一个不起眼的线索入手的。原来,今年10月27日,滨江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一名吸毒女子吴某,民警通过询问得知,吴某是从上线“老杨”那里购买的。民警立即让吴某联系老杨,并以购买毒品的借口,约老杨出来交易。不久之后,民警就轻松抓获了老杨,突破口就是从这里打开的。被抓获后,民警从老杨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毒品20余克。老杨告诉民警,他愿意戴罪立功,并很快交代出,他一直从安徽一名男子手中拿货。就在民警对老杨盘问时,老杨的手机收到了一神秘人发来的短信:“有新货到。”接着对方又连发两个问号。

  民警立即找来老杨,并要求他对此解释。老杨告诉民警,这是他的上家催他去拿货。原来三四天前,老杨就和上家约好,想拿“一个货”。究竟何为“一个货”,老杨称,就是一公斤冰毒。民警立即着手安排,让老杨回复上家,约其现身交易。10月29日下午3点多,民警在南京市栖霞区抓获了刚下车的两名男子赵某和孙某,在车上同行的还有赵某的儿子,今年刚满3岁。经过调查,赵某和孙某来自安徽省蚌埠市,赵某1991年出生,孙某1990年出生,两人都很年轻。

  两人下车后即被警方抓获,那么,之前约好的1公斤毒品在哪里?民警在赵某三岁儿子的书包内找到了一个透明密封袋,里面装满了白色粉末。经过赵某指认,这就是准备交易的1公斤冰毒。赵某告诉民警,他自己并不吸食毒品,纯粹是靠毒品交易赚钱。把毒品放入儿子书包内也是想掩人耳目,不被别人注意。民警了解到,29日上午,赵某和孙某一起从广东等地刚进货回到蚌埠,下午就开车来到南京给老杨送货。可是,赵某和孙某去广东进货来的毒品总计有多少?民警立即奔赴安徽蚌埠,并在赵某家中又搜到毒品90克。目前,赵某和孙某因为贩卖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老杨因非法持有毒品也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国武)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