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网友十余万次转发 帮失子母亲找到了手机

2013-06-29 07:15: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小涵的手机被从书包夹层中找出  

  小涵的手机被从书包夹层中找出

  26日下午,郑州高一男生小涵在车祸中当场殒命,悲痛欲绝的父母想从儿子手机里找些视频、照片回味孩子的音容笑貌,不料翻遍孩子的房间都没找到手机。母亲担心儿子的手机是在事故发生时被他人捡走,紧急发微博求助,相关微博被转发十多万次。网友们想帮这位母亲圆了心愿,同时纷纷质疑路人“素质”,谴责“捡手机者”。

  小涵的手机到底在哪儿?昨日,记者跟随民警细心查找,终于在小涵出事时所背的书包夹层里找到了手机。

  上学途中遭遇车祸

  高中生当场殒命

  26日是郑州市中招考试第二天,由于所在学校教室被占用,16岁的小涵白天在家休息。“老师要求学生们傍晚5时30分返校上晚自习。”小涵的妈妈周女士说,下午3点她去上班前,还特意到儿子的房间里看了看。儿子在睡午觉,她不忍打扰,轻轻关上房门就走了。没想到,她才离开家14分钟,儿子就出事了。

  据在中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执勤的民警介绍,当天下午3点14分,小涵骑着电动车自西向东快速驶向路口,与一辆轿车相撞,当场殒命。当晚,周女士和丈夫接到学校通知后赶到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一听民警说孩子被撞死了,顿感天旋地转,瘫倒在地。

  为帮可怜母亲完成心愿

  网友纷纷转发微博

  27日,周女士夫妇坐在儿子的房间里边哭边整理孩子的遗物。然而,他们怎么翻找,也找不到儿子生前用的手机和最喜爱的那只天使帽。“平时儿子经常给我发短信,我看了以后随手就删了。儿子没了,我一直想找些过去和他交流的只言片语,却一条也没找到。”周女士说,儿子的苹果手机中存有一些自拍照片、视频和与父母互发的短信。

  当天下午,周女士打电话给办案民警。民警说,在现场只提取了一个书包,未见到手机。

  周女士觉得,儿子的手机很可能是在出车祸时被摔落在马路上,被路人捡走了。她反复拨打儿子的手机,电话一直通着,却无人接听。

  “儿子没了,以后我就靠回忆活下去了,手机里储存的录音、视频、照片和短信,比我的生命还宝贵!”为了找回儿子的手机,27日晚,周女士在儿子的QQ空间和微博中,写下了一个母亲的最大心愿:希望捡到手机的人,能可怜可怜她这个痛失爱子的母亲,把手机还给她。

  网友看到这条微博,无不为之触动,纷纷转发,并谴责车祸现场“捡手机者”。至昨日上午9点,这条微博已被转发了十余万次。

  逐环节仔细寻找

  孩子包里有了新发现

  小涵的手机究竟在哪里?

  昨日上午,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处警民警告诉记者,当日小涵被撞后,交警立即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不得靠近,没有发现地上有手机掉落。小涵的红色书包他们曾打开查看过,没翻到手机。

  当天参与清理现场的拖车司机说,他们清理现场时也没见到手机,死者身上也没有手机。

  记者在民警的带领下,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没有手机飞落,更没有人捡手机。

  10时30分,记者与民警来到事故科,找出小涵的红色书包,将里面的物品一一取出,重新查找。

  书包的最外面,有个夹层。拉开拉链,里面装着果冻、速溶咖啡和金银花含片。书包里面,是厚厚一摞课本和许多习题卷子,还有文具盒和一只蓝色带白翅膀的小帽子。还是不见手机的踪影。

  就在大家开始失望时,民警李冰意外发现书包内最下方,还有一个小夹层,被衬布遮挡着。拉开拉链,除了一包小零食外,果然有一部苹果手机!

  “手机找到了!”在场的民警都很激动,他们说,接办这样的案子,心里特别沉重。当孩子的母亲要求帮忙找手机时,他们已经在书包里翻找了多遍,却没发现这个小夹层。

  孩子母亲:“找到手机是最大的安慰”

  昨天上午11时,周女士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交警二大队。陪她一起来的亲属说,夫妻俩听说找到了儿子的手机,一路上是哭着来的。

  看到儿子的书包后,周女士一边落泪一边查看里面的物品,她先拿出手机,试图查看里面的信息时,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可能是这两天我一直打电话,把儿子的手机打没电了。”周女士说,因学校不让带手机,她平时总提醒儿子上学前把手机放在家中。儿子偶尔带手机上学,也会调成静音。

  “哎呀!这是我儿子的天使帽,我终于找到了!”当周女士翻出书包中的那顶带翅膀的小蓝帽时,大喊起来,说这两天除了找手机外,她也一直在找这顶帽子,这是儿子最心爱的东西。

  “我儿子特别喜欢唱歌,是小天使合唱团的演员,经常参加合唱团的演出,常随身带着帽子。”周女士说,小涵经常在家里练歌,通过一种合唱软件,跟全国各地的人一起在网上合唱,然后用手机录音。有多少次,她到房间里给儿子说话,打扰了儿子录音,自己给儿子讲的话也同时被录进歌里,当时觉得没什么意思,现在却成了最宝贵的回忆。

  据了解,再过两个月,就是小涵17岁的生日。这个青春年少的帅小伙,不仅歌唱得好,还弹一手好吉他,被同学誉为“吉他小才子”,曾在全国校园歌手大赛中得过二等奖。

  “找到手机,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周女士问是否能取走儿子的遗物时,民警当即表示同意。就在她办理领取手续时,小涵的父亲突然蹲在地上,抱着儿子的书包泣不成声,他说最后悔的是,孩子出事当天中午,本打算做儿子最喜欢吃的红烧排骨,后来因嫌天气热,只简单地做了一盘鸡蛋炒米。

  夫妻俩还说,如果事发时他们在现场,会把儿子的器官捐献出来,让儿子为这个社会多留下一点爱。 (记者 李岚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