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空军将组建无人机编队

2012-07-28 06: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7月27日电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阿纽·安格洛夫27日宣布,保加利亚将于2013年组建保空军历史上第一支无人驾驶侦察机编队,参加北约的全球行动。

  安格洛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3年保军队将招标、采购无人侦察机,组成编队,用于情报收集、侦察、目标捕获等。这个无人机编队将被编入北约的无人侦察机行动单位。至于保加利亚购买的无人机的数量,将根据政府的财政预算来决定。 

 他说,保加利亚是“盟国地面侦察系统”成员,该系统将于2017年完全投入使用。该系统是北约今年5月份芝加哥峰会上确定的多个联合防务项目之一,旨在使北约能够利用无人侦察机,在更广阔的地区开展不间断的侦察行动。当时,北约与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峰会期间还签署了一项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为北约“盟国地面侦察系统”购买5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至于保加利亚将从何处购买侦察机,保国防部长没有透露任何这方面的信息。(记者谢学敏)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