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传奇欲执教阿尔滨 有巴萨背景将接受面试

2013-02-25 09:59 来源:新商报

  阿拉贡内斯的助手塞萨尔将在下周抵达大连“面试”,不过他并不是阿尔滨中意的唯一人选。据记者了解,保加利亚传奇球星、曾出任保加利亚国家队主帅的斯托伊奇科夫也是入围了本次阿尔滨的主帅候选名单。从下周开始,多名欧洲一线教练将先后到大连接受董事长赵明阳的面试。因执教经历并无亮点,斯托伊奇科夫能否打动阿尔滨俱乐部还是未知数。

  巴尔干金左脚

  执教经历比较坎坷

  斯托伊奇科夫在阿尔滨本次选帅的候选名单中算最有名气的一位,不过,不是执教时期,而是球员时代。斯托伊奇科夫是保加利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他不仅率领巴萨夺得西甲4连冠,还为巴萨在1992年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杯立下大功。斯托伊奇科夫共代表巴萨出场254次打进117球。1994年世界杯,斯托伊奇科夫带领保加利亚队上演黑马奇迹杀进四强,他打入6个进球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因为在世界杯上的突出表现,斯托伊奇科夫还力压巴乔获得1994年欧洲足球先生。

  早就想来中超淘金

  可能到大连接受面试

  随着卡马乔、里皮等大牌教练到中国淘金,斯托伊奇科夫也看到了中超的吸引力,他很早前就表示出很渴望到中国俱乐部执教的意向,并在上个赛季接到了一家中甲俱乐部的邀请。据记者了解,如果斯托伊奇科夫的资料能够引起董事长赵明阳的兴趣,他将和阿拉贡内斯的助手塞萨尔一样,得到来大连面试的机会。

  因为对本次换帅非常谨慎,阿尔滨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决定当面考察候选教练,李章洙是第一个,下周是塞萨尔,此后,还将有几名来自欧洲的入围教练到大连接受面试。与另外几名候选人相比,斯托伊奇科夫的优势除了名气,还有在巴萨效力的经历。目前,阿尔滨队中的核心凯塔和罗申巴克都曾在巴萨效力,他们和斯托伊奇科夫不仅沟通没有问题,也能在足球理念上找到很多共通点。由于保加利亚人亚历山大曾在阿尔滨执教,并率领球队冲超,斯托伊奇科夫在来华前将从亚历山大那里了解一些关于阿尔滨队的情况,对他的这次面试也将起到帮助作用。(阿龙)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