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发现侵华日军毒气试验场

2012-08-14 07:47 来源:环球网

中日联合调查团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发现的旧日本军毒气试验场遗迹

中日联合调查团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发现的旧日本军毒气试验场遗迹 

  环球网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8月13日消息,中日两国联合调查团近日在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调查时,发现一处旧日军侵华期间在当地设置的毒气试验场。

  据报道,该项调查是由民间“旧满洲国国境军事要塞群-中日共同社学术调查团”和中国哈尔滨市社科院共同社实施的。调查团根据旧日军地图,并借助航拍地图进行对比分析,于近期在牡丹江市发现了这座毒气试验场。

  另据《东京新闻》报道,2006年,日本研究人员在调查时,发现了旧日军“满洲第95部队”化学兵器训练的实施要领等资料,并解读了其中的训练计划书。据该计划书显示,该部队共使用剧毒芥子气剂700公斤,进行了毒气散布和消毒等试验。资料上还有试验场的建筑物分部图、周边设施图等,并在井边树有“绝对不能饮用”等牌子。

  由于资料地图上写有“爱河”两字,调查团从牡丹江市东郊的“爱河车站”开始搜寻,对照航拍地图,终于找到了当年这支日本毒气部队试验场的准确位置。

  据统计,迄今为止,中方已发现十处旧日本军遗弃的化学试验场和毒气弹埋放地。(记者 王欢)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