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艘北风级核潜艇将部署北方和太平洋舰队

2012-09-04 07:52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外媒报道 2艘“北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将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分别部署于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

  潜艇艇员的训练将在北方舰队进行,随后“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的艇员将通过北海航道进入太平洋舰队服役,据报道,艇员训练时间通常为1年。

  “北风”级潜艇预期成为俄罗斯战略核潜艇部队的核心力量,以替代老旧的941项目(北约代号“台风”级)和667项目(“德尔塔-3” 型和“德尔塔-4”型)潜艇。俄罗斯计划到2020年共建造8艘“北风”级和“北风-A”级潜艇。

  “北风”级战略核潜艇长170米,艇体直径13米,艇员107名,其中包括55名军官,最大下潜深度450米,水下速度约29节。所有“北风”级战略核潜艇将携带多达16枚多弹头“布拉瓦”弹道导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赖鸣)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