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质疑朝鲜导弹能攻击美国 称是企图恐吓

2012-10-10 08: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据俄新社10月9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现代朝鲜研究中心研究计划主任格里戈里·托洛拉亚认为,朝鲜准备动用能到达美国本土的导弹是不现实的,仅是对华盛顿与首尔延长韩国弹道导弹射程协议的回应。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9日发声明表示,在敌对势力发动侵略的情况下,朝鲜将动用导弹,这些导弹不仅达到朝鲜半岛的任何目标,还能覆盖日本及关岛和美国本土。

  托洛拉亚说:“这是朝鲜对美国与韩国达成协议的反应,美国和韩国商定,延长在韩国的导弹生产,并且将导弹射程延长到800公里。”

  美国和韩国10月初达成协议,按照新标准制造韩国弹道导弹。托洛拉亚指出,朝鲜的声明“令人遗憾”,这只能是威胁。“朝鲜拥有能攻击美国本土的导弹令人质疑”,“这是企图恐吓,这种企图不现实”。朝鲜进行过数次本国导弹试验,但最近几次都以失败告终。

  托洛拉亚同时指出,美国与韩国的协议“导致这样的情况:韩国以打击朝鲜威胁为借口获得不仅能覆盖整个朝鲜的战略武器,这种武器还能覆盖中国和俄罗斯”,不符合俄罗斯在加强安全和发展政治解决朝鲜问题进程方面的利益。(记者 李宗泽)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