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实践九号”A/B卫星

2012-10-15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实践九号”A/B卫星

中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实践九号”A/B卫星

  北京时间11时25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实践九号”A/B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14日电 10月14日,深秋的黄土高原上晴空万里,山野尽染。北京时间11时25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实践九号”A/B卫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转移轨道。

  “实践九号”A/B卫星是中国民用新技术试验卫星系列的首发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负责研制。据介绍,“实践九号”A/B卫星主要用于卫星长寿命高可靠、高精度高性能、国产核心元器件和卫星编队及星间测量与链路等试验,以此提升中国航天产品国产化能力。

  承担本次“一箭双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69次航天发射。(孙自法 张利文)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