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少林武术高手入伍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图)

2012-12-20 15:56 来源:中原网

昨日,即将入伍的少林高手们启程前合影留念

  昨日,即将入伍的少林高手们启程前合影留念

 昨日上午10时,郑州火车站,准备前往广东湛江的30名新入伍的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员成为过往旅客中一道风景。

  在新兵输送专用候车厅,登封市人武部长严书伟一边组织大家做好登车准备,一边告诉记者说:“特种兵在军中发挥着拳头和尖刀作用,这些兵是我们专门从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连续10年春晚表演的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挑选出来的,他们既有武术特长又有较高的文化素质,送这样的大学生到特种部队,既能有效缩短新兵训练周期,又能快速提升部队战斗力。”

  他们中有世界散打冠军

  站在队伍前排的是世界散打冠军严康力。小严是贵州毕节市人,16岁时迷上了散打运动,并远离家乡来到全国有名的武术之乡——河南登封,学习少林武术。凭着一股韧劲,他的技能很快在全队领先,并于2011年3月参加了“武德杯”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拳王争霸赛。面对16个国家的散打顶尖高手,严康力凭借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毅力,连胜6场最终夺得60公斤级总冠军。

  “我不会只满足世界散打冠军,到海军陆战队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像电视剧《火蓝刀锋》中的英雄一样,参加马尔斯国际侦察兵大赛,为中国军人拿金牌。”严康力信心满怀地说。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