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在阿布扎比推出PLZ-52自行火炮 世界领先

2013-02-22 10:49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出的车辆模型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出的车辆模型

  本届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国军工企业一如既往地以国家展团的形式集体亮相。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展示VN-11式步兵战车、CS/SA-1自行35毫米高射炮、SH-3和SH-5轮式自行火炮等物美价廉的武器平台的同时,强力推出PLZ-52式自行火炮和SR-5自行远程火箭炮两款世界领先的远程打击平台。

  本次展会,北方工业公司还展示了一款防空体系。展板上介绍,该体系能够有效将经过信息化升级的防空平台变为一个互联互通互操作的多层防空体系,既能打击低空突防的无人机等“小低慢”目标和巡航导弹,也可以对抗中空高空的敌方战机、直升机或者它们发射的战区外打击武器。

  中国精密机械进口公司展示了曾在去年珠海航展上引起广泛关注的LY-80中程野战防空导弹、LY-60中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B-6A车载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和FN-6/FN-16便携式导弹组成的野战防空体系,这一体系强调多层次梯次防御和野战迅速展开,重视对低空突防目标和小型慢速目标的打击效果,体现了研发单位对野战防空新形势新威胁的判断。

  除了地面系统之外,本届阿布扎比海军防务展上中船工业集团展出的舰艇型号同样引起了中东国家的关注。中船集团的两栖攻击舰、高速护卫舰和S20级潜艇等几款舰艇产品一经发布,迅速引起中东国家和欧美等国的关注。在展示最先进舰艇的同时,中船利用成熟技术推出的补给舰、618B型巡逻艇和46M巡逻艇等型号,同样很适合中东国家的需要。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力的提升和科技水平的发展,“中国制造”日益从容自信。中国军工企业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产品项目日渐齐备,并且能针对用户实际销售产品,重视升级和售后服务。

  展望未来,“中国制造”的明天,将继续插上“中国创造”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白孟宸)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