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29号实兵操演尚在规划 或将恢复实弹射击

2013-02-27 08:5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24日表示,台军“汉光29号演习”实兵操演课目尚在规划中,防务部门将在适当时机向民众说明规划情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台湾媒体报导“去年喊减碳,今年汉光将万弹齐发”,防务部门表示,外界对“汉光演习”是否实弹射击提出诸多建议与关切,防务部门曾对外说明军队将审慎评估部分年度实弹射击课目,例如“联勇操演、联信操演、重炮射击”等结合“汉光29号演习”的可行性,台军目前正积极规划相关演训课目。

  防务部门指出,“汉光演习”实施至今,共计“实兵实弹”12次、“实兵不实弹”16次。

  防务部门表示,往年配合“汉光演习”实施高密度“火力展示”操演,遭外界批评为“战场作秀、失真及违反环保精神”,故“汉光24号演习”起,将相关“实弹射击”训测回归军种年度联合作战训练流路中实施。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