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2013年将举行近40场军演 做好打仗准备

2013-02-27 09:27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今天从总参军训部获悉,2013年,我军将举行系列军事演习演练,进行全方位、多领域军事训练探索实践,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以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强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准备、提高打仗能力。

  总参军训部有关领导介绍,今年,我军将突出国家核心安全利益,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加强检验性对抗演练,强化实兵实装实弹训练,加大训练难度强度,提高部队复杂困难条件下可靠遂行任务能力。

  据了解,2013年,总部将指导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和相关训练基地,组织部分师(旅)机关指挥对抗和实兵自主对抗演练;指导海军和空军部队联合制海对抗演练、空军和第二炮兵防空反导对抗演练。

  总部有关部门,各军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将结合年度训练任务,适时展开军事演习演练活动。总参军训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总部和各军区、军兵种以及武警部队组织的军事演习演练活动有近40场。这些演习演练涉及陆空联合战斗、远海实兵实弹对抗、诸军兵种联合防空、常规导弹火力突击等众多课题,突出特点是实战化的联合作战、体系作战和对抗演练。(特约记者刘逢安)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