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为出口改进其反坦克导弹 远程改为中程

2013-03-20 09:39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2月28日报道,土耳其Roketsan公司对其UMTAS/OMTAS系列反坦克导弹进行重新命名,并对外披露了一种激光制导的空射型变型导弹。UMTAS采用红外成像制导,射程8千米,是为土耳其宇航工业公司T-129B攻击直升机设计的。OMTAS与UMTAS相似,但尺寸更小,是采用红外成像制导的便携式武器,射程为4千米。为了方便出口,Roketsan公司用英语将UMTAS重新命名为TAM-LR(土耳其远程反坦克导弹),而将OMTAS重新命名为TAM-MR(土耳其中程反坦克导弹)。

  此外,Roketsan公司还发布一款其正在研制的激光制导型UMTAS,名为L-UMTAS。该导弹由Roketsan公司自筹经费研制,已经于2012年完成了地面试验和以贝尔公司AH-1眼镜蛇直升机为平台的空射试验。L-UMTAS采用与Roketsan公司Cirit激光制导火箭弹类似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但是对导引头进行了重新包装以适应新导弹160毫米的直径。该导弹所采用的其他硬件与UMTAS的相同,其射程也达到了8千米。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建波)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