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英国有意出售15个农场给中国买家

2014-05-08 08:37:00 来源:中国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英媒报道,陷入困境的英国高品集团(Co-operativeGroup)有意将旗下的15个农场出售给中国买家,但不会考虑团体收购。

  今年2月底,高品集团宣布,要出售该公司的15个农场,面积共约1.7万公顷,竞标将在本月末进行。分析人士预测,此次出售收入将会在1.4亿英镑上下。据悉,该集团截至2014年4月共亏损25亿英镑。

  总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高品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合作组织之一,年销售额为78亿英镑,拥有超过3000家以上的零售网点,员工超过7万名。高品的业务涉及农业、金融服务、房地产等多方面。

  高品集团在其位于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农场和仓库,已经经营了一百多年,生产谷物、水果蔬菜和蜂蜜等。

  目前,由于食品短缺的威胁,外国投资者对英国农田的兴趣很高。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3日报道,陷入困境的英国高品集团坚持希望为其英国农场找到一位主要买家,而不会考虑社区收购。

  高品集团表示,他们并不是因为业务表现欠佳而急需现金。出售农场的收益都将归于集团,属于其720万个成员。该集团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他们认为好的买家才能够最好地保障其农场250名工作者的工作。他说:“作为广泛评估的一部分,高品集团已经决定其农场业务并不是他们的核心。综合了这一情况和集团的长远利益,我们最终决定此次出售。新的拥有者将会给农场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出售整个业务,这样才能够为我们的同事创造机会,为我们的可持续商业创造未来。”

  农场主联合会的菲尔·哈德逊表示:“对于这个决定我们真的很失望。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现在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零售商们的一些保证,他们将继续与英国农业保持紧密的联系。”高品集团承诺采购百分之百的英国牛奶、鸡蛋、牛肉、猪肉和奶制品。

  与伦敦房地产类似,现在,农场也被国外投资者视为一种安全的投资。据房地产经纪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英国伦敦高档住宅的平均价增长了135%。与此同时,英国主要农田的平均价格也增长了273%,达到每英亩8500英镑。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农村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