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要为枭龙战机动手术14国兴趣浓厚

2013-04-24 09:02 来源:环球网综合

  资料图:JF-17 的雷达设备舱。  

  资料图:JF-17 的雷达设备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4月20日报道,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成飞)研制的FC-1“枭龙”轻型多用途歼击机从2010年开始批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代号JF-17“雷电”,随后开始亮相国际舞台,一直备受关注。中国正在为枭龙战机研制国产发动机,代号WS-13“泰山”,系RD-93的中国版本。

  JF-17由中国成飞和位于卡姆拉市的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联合批量生产。2010年巴企业组装的两架飞机参加范堡罗航展,成为这种新型歼击机在国际航展上的首次公开亮相,尽管其验证机早在2003年就已在中国首飞。此前其“真身”从未出现在航展上,哪怕是在珠海航展,也只是以模型的形式露面。

  俄媒称,重达10吨、配备相对先进航电设备和武器系统的JF-17轻型歼击机很快就被记者戏称为“21世纪的米格-21”。确实,JF-17就是以苏联传奇歼击机米格-21的中国版歼-7的传承者在中国诞生的,但它能否像米格-21一样风靡全世界,还需要时间来验证。目前只有巴基斯坦空军采购JF-17,有关中国空军的采购意向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已经有一些国家对这种飞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要是传统上主要采购中国制造的物美价廉的歼击机的国家,他们财力有限,无法购买西方生产的较为昂贵的飞机。JF-17在范堡罗航展上的首秀可以说正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努力,向国际市场积极推荐这种产品的开端。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