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美军基地部分区域最早将于11月完成归还

2013-05-17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美联合委员会16日称,在今年4月达成协议的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以南5处设施和区域的归还计划中,同意返还浦添市牧港补给地区的一部分,预计最早在11月下旬完成归还。据报道,这是该计划中首个实现返还的区域。

  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这片土地现用作进入牧港补给站的通道,返还后将成为浦添市的一般道路。今年4月公布的归还计划中提到,这片土地面积为一公顷,可在“2013年度或之后”完成归还。

  据报道,牧港补给地区驻扎有美国海军的后勤部队,发挥着物资摆放点的作用。在2010年5月的日美联合声明中明确写有这是“早期归还的优先区域”。因浦添市计划归还后在此建设商业设施和住宅等,当地居民要求早日归还,然而在4月的计划显示大部分区域的归还将在2024年度之后。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