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箱名牌手机散落一地四小伙辗转联系失主归还

2014-02-20 06:26 来源:郑州晚报

  禹州4名小伙将捡拾的货物归还失主。

   禹州4名小伙将捡拾的货物归还失主。

  深夜路上掉落几箱货物,箱子里装的都是名牌智能手机,你会怎么做?昨日,禹州的4名小伙选择了将手机“归拢”,并在原地守候,无果后又多方联系将价值十多万元的物品归还失主。  

  深夜行车路上偶遇贵重货物

  “咦,地上好像掉了啥东西,下去看看。”昨日凌晨4点半,禹州小伙王现伟和3个朋友驾车到航空港区办事,途经新郑市环城路大高庄转盘东侧时,发现快车道上散落了几箱货物,此时已经有几个货车司机下车哄抢。

  王现伟立即将车停在路边,3个朋友李振伟、李建峰、司魏锋也先后下了车,只见百余米的路上散落着十几箱货物,每箱间隔有十几米远,他们打开一箱发现,箱中全是崭新的名牌智能手机。

   4名小伙设法搜集到14件货物

  “肯定是有人不小心掉这儿的。”王现伟等4人马上意识到,如果手机遭哄抢,失主来寻找恐怕比登天都难了。

  “这些东西是我们掉下的,专门回来找的,请把东西归还我们。”4人想了个办法“归拢”货物。然而,有路人不甘心,“给可以但不能白给。”

  眼见捡走手机的路人就要驾车离开,4人无奈凑了几千块钱给了不愿归还手机的路人,才将被扣的货物要了回来。短短半小时,他们搜集、协商共找回了14箱货物。

  多方查询最终联系到了失主

  “丢这么多货,失主肯定急死了,说不定马上会回来找。”李建峰提议,4人就在原地等候,一个多小时过去,眼看天都亮了,始终不见失主,因为还有事要办,4人不得不驾车先回禹州。“但这事搁在心里我们几个人都可着急。”

  上午9点多,通过纸箱外包装,4人辗转联系上物流公司,又通过物流人员联系上了货车司机石先生。“打电话说捡到货物时,他很吃惊,还不知道呢。”李建峰说。

  昨日下午3点多,在禹州市客运东站旁,失主石先生看到丢失的货物湿了眼眶。石先生昨日凌晨驾车从郑州到漯河,因为路途颠簸,货车右侧边门松动,货物应该是从那里掉下去的。

  还差3箱智能手机等待归还

  经查看,14箱货物中,13箱均是名牌智能手机,每箱10部,其余1箱是奶粉,总价值十多万元。

  “一下看到这么多好手机,叫谁都心动。”李振伟说,他一直用着400块钱的老式手机,“但不管失主是穷是富,出门在外都不容易,不是自己的绝不能要。”

  “就是设身处地为失主着想,你想想,这么多手机全丢了,会对失主的生活造成多大影响?说不定会毁了一个人。”李建锋说,能实实在在帮到别人,很高兴。

  失主石先生仔细清点,发现仍有3箱手机没有找到。“我刚到物流公司当司机,上班还没几天,这几件东西加起来,得是我一年的血汗钱,找不回来可咋办?”

  如果你捡到这些货物或者有相关线索,请及时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0371)96678或@郑州晚报,本报在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记者 石闯 文/图)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