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赠送乌拉圭运12飞机为争L15教练机订单

2013-05-23 10:07 来源:人民网

  据俄罗斯《纽带》网22日报道,中国决定向乌拉圭无偿提供两架运-12型军用运输机。中乌双方目前已就此达成初步协议,但是否接受这两架运输机还需由乌空军做出最终的决定。中国此前曾表示愿意向乌拉圭提供一架运输机,但该提议遭到后者拒绝。乌军方认为,将单独的一架运-12与乌空军现役飞机进行整合过于复杂,因此接受中方的赠送并不划算。

  《纽带》网报道称,中国制造的运-12军用运输机配备两台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产的PT6A-27发动机,最大速度为328千米/小时,最大航程1300千米。该机一次可运送17名军人或是1.5吨的物资。

  目前,乌拉圭空军尚未装备任何中国制造的航空技术装备。乌拉圭空军现装备有三种型号的运输机分别是C-130B、C212和EMB-110。

  据专家们分析,中国之所以决定向乌拉圭赠送两架运-12,是为了能在乌空军举行的教练-战斗机招标中胜出。目前参与该项招标的两种教练机分别是中国产的L-15和俄罗斯的雅克-130。乌空军总共计划采购6—12架教练机。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在被选定的机型开始交付后,乌方可能会进一步扩大采购数量。此前曾有报道称,乌空军倾向于采购俄制雅克-130。

  按照乌拉圭空军的计划,新采购的教练机除将用于培训飞行员外,还将被作为轻型战斗机使用。不过,乌方计划用于此项采购的总金额目前尚无公布。智利国防部曾表示愿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向乌拉圭出售12架F-5E战斗机。(记者 范尧)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