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王牌狙击手身份被官方泄露 女儿被迫休学

2013-05-24 07:53 来源:新民晚报

  由于军方疏失,英国军队王牌狙击手克雷格·哈里森身份泄露,迫使他和家人隐姓埋名,避免追杀危险。

  哈里森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打死打伤约20名武装人员,其中2009年11月的一次行动让他声名鹊起。当时,他在约2475米距离上连毙两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刷新由加拿大籍士兵创造的2430米狙杀纪录。

  英国媒体2010年5月报道他的事迹。按照英国军方规定,狙击手的身份必须保密。但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军方并没有通知媒体,不得报道他的个人细节情况,使哈里森“一举成名”。

  身份曝光后,哈里斯及其家人处于“严重危险”中,可能遭“基地”组织同情者绑架。他被迫请长期病假,搬离住所,暂时离开英国。军方将为他办理因病退伍。妻子被迫辞职,唯一的女儿不得不休学。军方已经向哈里斯支付10万英镑赔偿金。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