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在品种和性能均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

2013-06-08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电动车博览会现场 李绪恒/摄  

  7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电动车博览会现场 李绪恒/摄

  中新网中山6月7日电,7日,记者从此间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电动车博览会上获悉,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不管在品种还是性能方面都已经具备了国际市场竞争力。

  当天,一架无人机在中山市会展中心上空表演,时而俯冲,时而悬停,时而急速爬升……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据主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的无人机均为中国自主研发,既有喷气靶机也有多用途无人机,体型最大的机长285厘米,翼展350厘米,是一架多用途无人机;最小的一架机长只有75厘米,翼展220厘米。

  当天下午,中国空军航空杂志社副编审、知名国防科普作家傅前哨在展会演讲“世界无人机发展概况及无人机的未来”,据傅前哨介绍,从美军空军装备发展的趋势看,无人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目前已经占到了飞机装备总量的30%,而据一些专家预测,到2020年,美国空军的无人机将占到它的飞机总数的80%。

  据悉,无人机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空中侦察、通讯和打击目标的军事任务,以及气象、海洋监测、救灾等非军事任务中,傅前哨认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不管在品种还是性能上都已经具备了国际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本届展会是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以“高端新型装备与安全低碳生活”为主题,展期三天。展出面积约30000平方米,分为装备制造业展馆和新能源电动车展馆,其中装备制造业展馆分为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展示区、无人机暨2012年中国科技成果展示区、船舶制造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展示区、海洋船舶装备展示区、轨道路桥交通装备展示区、专用机械装备展示区六大展示区。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