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某大队开展应急远程机动保障演练 连遭敌情

2013-06-09 08:06 来源:解放军报

  5月31日,粤东某地骄阳似火,广空某大队数十辆运输车按照战时保障序列编成两个梯队,满载着军需、航材等物资,驶上战备公路,展开应急远程机动保障演练。

  车队刚刚到达预定地域,突然遭“敌”炮火突袭,梯队指挥员果断命令车队分散展开,一部分车辆继续前进,一部分车辆就地隐蔽。刚通过炮火封锁区,再度接到“敌”情通报:“前方道路和桥梁被炸毁!”梯队指挥员立即重新规划机动路线,部队随即组织迂回,迅速通过被毁路段。

  为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该大队紧贴作战任务保障特点,全员额、全要素展开实案、实装、实地演练,研究探索战时油料、弹药、航材等物资的运输保障方法,全面摔打检验部队野战无依托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管、救、修”的能力。

  演练中,他们与沿途驻军、军代处和保障单位对接联演,构建多个作战保障节点,实现了油料、饮食、维修等一体化伴随保障。同时,紧贴作战保障需要,他们将汽车分队与后勤、装备保障技术力量混编,完善了战时抢运、紧急出动、特情处置等多种预案。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